一只语言功底很差的拖更文手
兼职:梦幻联动大师
本命:
张九南(德云社)
白若遥(地球上线)
斯内普(哈利波特)
汤川学(神探伽利略)
Crowley(好兆头)

© 不久
Powered by LOFTER

【良堂】岁月静好

*学生时代的良堂。
*这是我写过比较抒情的了。
*勿上升蒸煮
*超短文预警。


岁月静好


高中那段时光,是最美好的青春。

高三的学生们正抓紧复习,冲击高考。不过也有那么几个忙里偷闲的。

课间,孟鹤堂坐在窗边,望着不远处的操场,看着那些充满朝气的少年在运动场上拼搏,篮球,足球……一切都是那么和谐。

夏天的暖阳照耀大地,整个学校都充斥着青春的气息。一抹灿烂的阳光直射在孟鹤堂脸上,熠熠生辉。孟鹤堂正看着远方,发呆。

一阵微风袭来,带来了夏天独有的热浪,孟鹤堂却不感到烦躁,静静地享受这份难得的悠闲。

快毕业了啊……

孟鹤堂惆怅的想着。

周九良走过来,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孟哥,想什么呢?”

孟鹤堂吓了一跳,回过头来,正准备好好教训他一番,却又看见周九良露着他的大白牙对他笑。

刚才想的训言转眼间便消失殆尽。

“九良,你毕业有什么打算吗?”

孟鹤堂的目光又转向了操场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。

阳光映着他的侧脸,仿佛静止了一样。

真好看啊……

周九良一时间恍惚了下,回过神来,回答孟鹤堂,“这不还有一年嘛,着什么急啊。”

孟鹤堂没有回头,“一天很长,一年很短。”

这句话像是在对操场上那些少年说的。

周九良仿佛明白了。

“那孟哥你有什么打算吗?”

孟鹤堂这才回头看他,“我啊?毕业了考个好大学,找个好工作,安安静静本本分分的做事,我就满足了。”

“那我和你考一样的大学,我们一起工作,一起生活,还要……养一只猫!”周九良想象着以后的生活,灿烂的笑着。

孟鹤堂看着面前稚气未脱的少年,也笑了。

两人相视而笑。

这,才是少年该有的模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
一个初三党表示写这种学生时代的东西很有共鸣。
虽然高三和初三不一样吧,但是我能感到那种快毕业的惆怅。如果您现在就是高三党,请珍惜这段日子,会很美好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7 )